教学活动剪影
兰州市五十一中杨重诚为文史学院作报告
2019-10-28 23:26    点击:    作者:    来源:

 

          

1025日下午,甘肃省中学历史学科骨干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杨重诚老师应邀做了题为“用心做教师”讲座。我院17级师范学生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杨老师的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和教育家型教师,并将其总结为“三有三要”。第二部分重点阐述的教面试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从面试者的仪容仪表、进门的问候语、回答问题环节、试讲环节以及答辩五个环节详细讲解了每个环节需重点注意的问题,引用了大量具体的实例来帮助学生理解,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答疑解惑,让学生对面试流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第三部分主了关于引进人才和公开招考人员面试的相关问题,重点讲解了这类型面试的组织规模、人员构成和大致流程。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让同学们掌握教面试环节的相关技巧,促进同学们对未来教师职业有更清晰的规划和认识  

   

   

本次讲座中,杨老师使用了大量妙趣横生的语言和丰富事例去阐述从教经验及相关的面试技巧,师生们反应积极,极具热情,多次给予了杨老师雷鸣般的掌声。杨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爱心、关爱学生、热爱职业的老师,并让老师这种职业成为一生的事业同学们听后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对未来的教面试以及职业道路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文史学院希望通过这场精心准备的讲座能为同学们未来的教师职业道路做好铺垫

 

撰稿:李博    审核: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