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张有明校长到文史学院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
2018-12-01 19:46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1127日下午,张有明校长到文史学院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月活动,在观摩了杨建成老师的《中学语文教育学》课堂教学活动后,听取了文史学院负责人关于师范专业认证的汇报

听取了院长高原、副院长朱忠元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以及城师范学院关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做法和有效措施做的介绍后,张校长充分肯定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第一阶段申请认证提交和第二阶段自评报告提交工作。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利用现有条件并创造更多条件,办好文理基础(教师教育)专业,整合全校各学院实验实训、实习实践硬件软件资源,打造应用型综合大学特色的师范专业,逐次申请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要求文史学院强化学生的教育理论和职业技能修养,特别是中学教师语言(以普通话为基础的课堂教学语言表达技能)、中学教师书写(以钢笔字为基础的课堂板书布局和书写技能)、多媒体课件制作(以互联网和现代教育技术为基础的视听微课慕课等多媒体课件制作技能)、备课说课(中学语文课堂教学方案设计、教研室说课交流技能)、课堂教学实操(组织教学、知识教学、能力教学、情感教学、技能教学)、班级管理(中学班级管理、心理辅导等技能)等师范技能的训练,迎接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实地考察,力争顺利通过专业认证,为全校师范专业认证积累经验、做出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