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兰州第45中学进行教育实习
2018-09-14 22:03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初,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5级的15名同学进入兰州45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在该校领导、教务处、政教处、我校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同学参加的实习工作安排会上,该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负责实习工作的教务处张亚娟主任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三尺讲台莫须惧 砥砺前行展风采》的专题实习培训和指导报告。张主任从自己从前的实习经历谈起,介绍了个人在实践教学中的深切体会,强调了实习工作对教师专业和职业成长的重要性,提出了做一个合格人民教师的基本要求,廓清了同学们对实践实习的认识,明确了实习目的,认识了实习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了实习态度。在此基础上,张主任结合学校实际安排了具体的实习任务,要求从即日起进入实习工作,勤学习,勤请教,勤跟班,以保证教育教学和实习工作的质量。会后,同学们马上联系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指导教师,接受任务,聆听指导,进入紧张繁忙的实习工作中。目前,该校的实习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进行中,45中学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实的实习内容和锻炼机会,实习生被安排在全校所有班级包括毕业班担任教学和班主任工作。

 

 

 

 

 

撰稿:冯小煜    审稿:朱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