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学术报告
2018-03-16 21:47    点击:    作者:    来源:

 

               

 

题目:写作的秘密

主讲人:马步升

时间: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下午4:30-6:30

马步升,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散文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发表小说、散文和学术论著约600万字。

散文集主要有:《一个人的边界》《天干地支》《陇上行》《故乡的反方向是故乡》等;中短篇小说集主要有:《老碗会》《马步升的小说》等;长篇小说主要有:《女人狱》《青白盐》《一九五0年的婚事》《小收煞》《刀客遁》等7部;

学术论著主要有:《走西口》《河边说文》《兵戎战事》《西北男嫁女现象调查》《刀尖上的道德》《冯梦龙》(与人合作)等。

曾多次担任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骏马奖、儿童文学奖及施耐庵文学奖等国内重要文学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