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兰州大学文学院张同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5-07 21:42    点击:    作者:    来源:

窗体顶端

 

 

 

 

 

 

 

[文史学院]5月7日下午,应文史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所长张同胜教授在博雅讲堂为文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宝玉的称谓问题”的报告。

报告中,张同胜教授以贾宝玉的称谓问题作为个案,运用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理论,探讨了《红楼梦》中的姓氏文化、避讳制度、满汉文化的冲突和融合及其类型学意义。题目虽然不大,但其指向的文化内涵十分丰富,让听讲座的师生倍受启发。张同胜教授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强调了阅读文学作品尤其是文学原著的重要性

 

报告会后,张同胜教授与文史学院负责人及比较文学课程授课老师进行了座谈,就比较文学的研究热点、研究方法以及相关课题申报、申硕学科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提出了研究思路和意见建议。

图/文:魏强华  审稿:高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