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专家来我校文史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18-08-24 21:41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8月20日至23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国华教授率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团队一行4人访问我校文史学院,就文史学院学科建设问题进行调研、交流和指导。

结合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特点和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要求,文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学科建设骨干教师7人陪同专家考察了临夏地区民族文化,拟通过接触甘肃文化经济实际,寻找和发现学科服务地方文化经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便进一步形成学科特色和特色学科方向。

交流期间,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龙教授会见了专家组一行,他希望各位专家到甘肃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甘肃文化与甘肃实际,以自己的智慧和学识,切实指导文史学院的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建设更上台阶、更出特色。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副校长莫超教授也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他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帮助,希望由此使文史学院的学科建设等工作有长足的进展。朱国华教授等专家表示愿意加强合作并鼎力支持文史学院的学科建设等工作。双方还就本硕博人才培养以及进一步合作的其他事宜进行了商谈。文史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向华东师大中文系学习,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力促学科建设。

此次交流是落实《华东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兰州城市学院协议》的重要活动,也是今年3月份文史学院学科团队访问华师大中文系达成协议的具体落实。

撰稿:朱忠元  审稿: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