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8-03-16 21:35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讯]应文史学院邀请,甘肃省作协主席、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马步升先生于3月15日下午来我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文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写作的秘密”的学术讲座。        

                 

马步升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创作经历,为在场师生揭示了文学创作取得成功的诸多“秘密”。他认为,古典名著之所以垂范后世的原因皆在于其“不装”,“水浒不装斯文,三国不装信史,红楼不装无情,金瓶不装圣人,西游不装正经。”讲座围绕写作中的“装”与“不装”,从“不装有才”、“不装有学”、“不装有趣”三个方面对诸多文学经典和创作实例进行分析,并对同学们的创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马步升先生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马先生语言朴素,案例生动,见解独到,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