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举行“中西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报告会
2016-10-21 23:24    点击:    作者:    来源:

 

1020日下午,文史学院邀请了来自荷兰、俄罗斯和新西兰的在兰留学生在图书馆六楼国际会议厅为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的师生举行了名为“中西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的报告会。文史学院部分教师对外汉语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旨在文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的机会,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对外汉语教学实践中能够尊重文化差异、恰当地处理文化冲突,更好地进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报告会中三位留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就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进行了阐述,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跨文化交际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同学们对于中西文化差异的了解更加深刻,也更有信心去进行跨文化交际,为将来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相关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