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学语授文,时光“泰”然——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邀请赴泰志愿者做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交流
2017-05-02 08:54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7425日上午,我院对外汉语系邀请了我院2010级毕业生马榕和2011级毕业生赵沐岩同学,作了“学语授文,时光然”的专题讲座。我院对外汉语系系主任冯玉副教授、范丽荣老师和大一至大三的所有同学都参加了报告会。

 

    马榕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备考志愿者的流程,分享了她在泰国从事幼儿对外汉语教学的各种心得,并对泰国的风俗人情和传统文化作了生动有趣的精彩讲解。同时,传授了在异国他乡如何克服“文化休克”的经验。

 

赵沐岩同学深入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报考志愿者的复习思路,推荐了备考的专业书籍,分享了他在泰国从事中学对外汉语教学的各种心得和体会。并建议同学们除了精通专业知识外,还要具备几种拿得出手的中华才艺。

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在大家不舍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对海外汉语教学工作有了生动具体的感知,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