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邀请兰州市市级“骨干教师”孙丽老师作小学教育专题讲座
2017-05-02 08:49    点击:    作者:    来源:

    

    427日上午,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邀请了兰州市市级“骨干教师”孙丽老师作了“专业树人,勿忘童真”的小学教育专题讲座。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大一至大三所有同学和对外汉语系系主任冯玉副教授、范丽荣老师、刘小刚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孙丽老师分别从小学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认为小学语文教学要分阶段从句、段、篇方面达到不同的教学目标,提出了“静待花开”的理念;并就如何应对小学班级管理中出现的突发事件提出了应对策略。

最后,刘小刚老师和范丽荣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同学们也积极和孙老师互动,谈论了自己对小学教育的认识。许多同学表示从孙丽老师的讲座中,真正了解了小学教育工作,并开始憧憬和热爱小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