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今天我们为什么还要写作”——韩松落先生应邀为我校作报告
2016-12-09 13:35    点击:    作者:    来源:

              

126日下午,应文史学院邀请,知名作家、影评人,我校校友韩松落先生在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为我校文史学院及相关专业师生做了题为“今天我们为什么还要写作”的主题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彦新、文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报告。

韩先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阐述了当今写作观念的新变化、写作形式的新样态。他认为,写作是我们必须的一种生活技能,是一种整理世界的方式,是一种修行方式,写作导演着我们的生活,要让写作变成我们的生活。在报告过程中及报告结束后,韩先生和同学们就阅读、写作、影视及生活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写作的魅力。

报告结束后,韩松落先生被文史学院聘为驻校作家,并接受了校记者团和文史学院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