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淬火”计划举行第四场活动
2016-12-09 10:49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促进毕业生全面掌握教育教学规律,尽快适应学校教育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做好全面准备,128日晚,文史学院特别邀请兰飞小学语文教师、德育主任李晓霞老师来校,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如何进行班级管理传经送宝,分享教育理念和工作经验。在题为《了解学生,用心做好班级管理》的报告中,兰州市优秀班主任李晓霞老师用20多个生动的事例,图文并茂、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和全国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在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的基本理念基础上,总结出“搭建动起来的平台、给孩子一面镜子”等八种班主任工作方法,得出了班主任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同等重要的结论。李老师的精彩分享弥补了高校教育学、学科教学论或缺的部分,事例具体,方法得当,可以借鉴甚至可以模仿,对同学们启发很大,有切实的帮助。李老师还说,学生是看得见的,学生是动态的,学生成长是有规律的,规律是可以掌握的,只要用心去做,就能做好,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文史学院2013级教育方向的同学聆听了李老师的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