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举办风格古雅的2016级开学典礼
2016-09-18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9月12日下午,文史学院在校音乐厅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文史学院各位领导、各系教师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副院长朱忠元教授首先对文史学院做了介绍,并鼓励新同学们秉承“和德积中,英华发外”的院训,和美之精神蕴于内,英朗才华发于外;树立信心,努力进取。

之后,院长高原教授致辞,她围绕“思想的力量”、“文学的力量”以及上大学的目的等方面,强调了思想、胸怀的重要性,指出唯有带着对中华文化的“温情与敬意”读书尚志、持续奋发者才能拥有诗和远方,拥有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防止把大学上成技校。

最后,在侴佳琪老师的主持下,学院教师代表雷岩玲等以及2016级新生代表共同依照古风举行了拜师礼,并吟诵屈原《橘颂》。

整场典礼内容丰富生动、风格古雅,既体现了文史学院对中华传统的传承,也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祝愿和期许,也使新生对文史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