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对外汉语系举行实践周汉服专题活动
2016-11-04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10月24日至25日,作为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汉服专题讲座”在图书馆五楼博雅讲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史学院的侴佳琪老师主持,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141班、151班全体学生及其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10月24日,文史学院的侴佳琪老师在博雅讲堂进行了 “汉服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侴老师主要围绕汉服及其承载的文化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讲解,让同学们耳目一新,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味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10月25日在博雅讲堂又举行了对外汉语系实践周“汉服专题讲座”的第二场活动。该活动继续由侴佳琪老师主持,进行汉服纸裁剪实践,让同学们体验汉服纸裁剪的乐趣。侴佳琪老师先讲解了基本的汉服纸裁剪技巧,在活动现场同学纷纷拿出彩色的皱纹纸,按照侴老师对汉服形制的讲解,理论结合实践,按照自己的理解裁剪纸汉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用皱纹纸制作出了自己心中的传统汉服。

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实践周“汉服专题”活动加深了同学们中国传统服饰汉服的认识,锻炼了同学们手脑并用的能力。同学们对以后的相关活动寄以殷殷期盼,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汉服,关注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