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实践周剪纸专题活动
2016-11-04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大学生活动中心里到处都是耀眼的中国红。作为文史学院“国培计划(2016)”—甘肃省项目示范县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第一期项目与学生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剪纸艺术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甘肃剪纸艺术大师何霞老师主讲,文史学院副院长雷岩岭教授、文学院相关教师、全体“国培”学员文史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和对外汉语系的相关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何霞老师分别从“剪纸的起源”、“剪纸的发展”、“剪纸的特点”等方面对中国传统剪纸艺术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何霞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许多优秀的剪纸作品,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了剪纸艺术的无穷魅力。在剪纸互动实践环节,在何霞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积极,很多同学用中国红剪出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幅剪纸作品。

在本次活动中“国培”学员、同学们亲动剪刀,学会了基本的剪纸技巧,剪出了自己的作品,在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以剪纸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