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剪影
我院相关教师参加“取精用弘,阐幽发微——名师谈如何提高语言学专业基础课报告会
2014-04-08 10:13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3月30日,我院雷岩岭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参加了 “取精用弘,阐幽发微——名师谈如何提高语言学专业基础课教学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与西北师大文学院联合举办,会议为期一天,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报告会特邀名师北京大学中国语言研究中心主任王洪君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文系主任李炜教授(博士生导师)与一线骨干教师一起探讨、解决语言学概论及现代汉语课堂教学的困惑与疑难,旨在提高语言学理论、现代汉语教学质量,并为甘肃省各高校的汉语言类教师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上午,王洪君教授就《语言学纲要(修订版)》的修订缘由、修订宗旨及各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和在座的老师就“语言学概论”课程的教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李炜教授就“中大版《现代汉语》”的修订始末、修订细则等进行了介绍,指出“瘦身不瘦脑”的新教材的引例都是“活生生的”,其引例大多来自当代书刊报章、广播影视、网络媒体等,具有时代感。

一整天的报告生动且贴近教学实际,各位老师均表示对其将来的相关教学颇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