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活动剪影
文史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求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09-09 23:29    点击:    作者:    来源:

 

9月8日下午,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特邀2013届毕业生陈扶莹、杨婧,在图书馆博雅讲堂,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了专业求职考研经验交流会。陈扶莹、杨婧同于2013年考取云南师范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并于2014年4月2015年3月间分别在泰国曼谷和泰国攀牙府作汉语志愿者2016年又分别考取了印度尼西亚的汉语志愿者和云南省昆明市国税局的公务员。

在此次交流会中,陈扶莹详细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汉语志愿者选拔的程序和应试技巧、自己在海外当汉语志愿者的工作心得。杨婧详细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选择,风趣分享了自己备考公务员时在报名、笔试和面试经验。两位优秀毕业生都鼓励在校同学们要学会“投资”自己、敢于挑战自己,努力争取一切可能的机会,大胆地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在校学生就他们关心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参加交流会的学生——尤其是即将毕业大四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尤多这样的传授和交流正是他们关心和急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