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活动剪影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文史学院教师九月九重阳登高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11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2016年10月9日,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的老师们,以登高活动为媒介,以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培养团队精神为目标,在兰州传统文化的汇集之地——文庙,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重阳登高系列活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为阳数,农历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名“重阳”。重阳佳节之际正值兰州秋高气爽,红叶烂漫,菊花飘香。10月9日早晨课后,文史学院以高院长为首的领导班子悉数到场,和广大教师汇聚于兰州文庙。本次活动中,先由文史学院领导代表全体教师拜谒孔孟,接受万世师表之魅力的感召,以此契机鼓舞全院教师能够在教育工作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继而自由活动,老师们或酝酿诗情,泼墨挥毫,将文史学院教师的诗才发挥到淋淋尽致;或三五成群,把酒言欢,为文史学院教师的同事之情增添和谐之气;或品茶插花,畅聊重阳,将文史学院一贯秉承的优雅和诗意予以充分地实践。最后,活动在诗、书、花、酒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莫校长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另外,文史学院还会将此次重阳活动的诗歌收集成册,以彰显文史学院的优雅、人文和诗意,收集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