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活动剪影
对外汉语系举行实践周茶艺专题活动
2016-11-04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

2016年10月26日至27日,作为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一的“中国茶文化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五楼博雅讲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活动。本次讲座由三源茗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戴君老师主讲,文史学院副院长雷岩岭教授、文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秦莉老师、图书馆马金凤老师和文史学院对外汉语系141班、151班全体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26日,戴君老师在博雅讲堂进行了题为“中国茶文化基础知识”的讲座。在讲座中戴老师分别从“茶文化的起源”、“茶器认知”、“茶道六君子”、“中国四大茶区”、“茶的功效”等方面对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基础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专心聆听,用心记录,获益颇丰。

10月27日上午的博雅讲堂茶香四溢,温暖如春。作为对外汉语系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的茶艺文化实践体验活动继续在博雅讲堂进行。戴君老师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茶的分类,并且亲自进行了富有古风古韵的茶艺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参与踊跃。很多同学在戴君老师的悉心指点下,烫杯、拨茶、高冲、盖沫,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泡制出了一杯杯沁人心脾的好茶。

古乐飘扬,暖茶飘香。本次实践周茶艺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茶艺文化,增进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