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活动工作剪影
文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7 23:11    点击:    作者:    来源:

1116日下午,文史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负责人总结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利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团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理解党的“百年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提振精神,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推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