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活动工作剪影
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1 16:01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铭记历史和传承英雄事迹,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108日,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教育题材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长津湖是一场伟大且悲壮的战役,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是由每一个志愿军战士的鲜血和信仰铸就而成的。此次战役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升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观影活动,全院师生党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深切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