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活动工作剪影
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7 18: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锤炼党性,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11月6日,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展现了发生在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金城战役”,通过志愿军战士、敌机、高炮班、木桥四个视点展示全程,记录了在金城战役后方,为保证中国人民志愿军过河增援,在规定时间抵达前线指定位置,志愿军在战争物资匮乏、军事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惧敌机的多次狂轰滥炸,殊死博击、前赴后继,一次次修复战火摧毁的木桥,最终以血肉之躯架起一条“人桥”,使主力部队按时抵达金城指定位置的事迹。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受到强烈的震撼与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这一战,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今天的和平环境,幸福生活,振兴时代,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倍加珍惜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怕困难,勇担重任,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撰稿人:刘兰婷 审稿人:马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