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活动工作剪影
文史学院赴烈士陵园开展主题祭扫活动
2019-04-18 15:00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赴兰州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铭记忠魂,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清晨的华林山烈士陵园清幽肃穆,师生党员胸前佩戴白花,高举党旗在纪念碑前列队,向烈士们敬献承载着崇敬与悼念之情的鲜花,以表哀思。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代表朗诵了组诗,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并立志要传承民族精神,继承先烈们的遗志。

 

最后,大家来到在木里火灾中勇救山火不幸牺牲的年轻烈士王佛军的墓前,默哀悼念,表达这个年仅19岁的英雄的哀悼和敬意。

 

大家一致认为,不管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岁月静好的和平时代,都有一大批优秀的中华儿女默默奉献,勇敢的用生命为人民筑起幸福的家园。我们应当学习和传承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建设更加富强繁荣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