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活动工作剪影
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2018-11-22 20:57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朝峰所做的“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报告,针对学校党建督查发现的问题,展开研讨。  

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对《报告》的理解消化、平时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同:党支部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是保持党的纯洁性,体现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在党的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研讨大家认为:对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是落实立德树人;党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密不可分;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党建的总体要求是把党建设成为经得起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等重要意义有了更加充分、更高水平的认识。  

大家表示在工作中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紧紧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严把组织发展入口关,严格组织发展程序,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对党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