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讯息
【抗疫进行时】文史学院:一起奔跑,向着阳光
2021-11-07 09:16    点击:    作者:    来源: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工作,但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文史学院迅速反应,对防疫抗疫工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保证了正常的工作秩序。

高度重视 制度保障

文史学院召开线上防疫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制定了《文史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安排》《文史学院学生党员先锋责任区职责》《文史学院领导干部值班职责》等相关制度,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班主任、党员等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组成三级网格,肩负责任,主动作为,每天按时值班,检查汇总防疫情况,及时处理问题,切实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完成了千余名学生的六轮核酸检测工作;为学生发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以线上班会等各种方式关心学生的学习和心理,指导学生科学防疫;学院部分教师还志愿承担全校党员先锋岗工作,在学校防疫大局中发挥了作用,表现了文史学院教师良好的政治素养;学生党员成立了三个党员抗疫突击队,每个党员承担了责任区任务,在科学防疫、督促学习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教学 有序展开

1021日,文史学院召开紧急会议,认真部署线上教学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兰州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管理规定》(教务处(20205号)文件进行线上教学工作。学院领导和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轮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老师线上授课情况、学生线上听课情况。通过检查和自查,确保线上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学院微信平台公众号“兰城院文史学苑”分享交流了五位老师线上教学优秀经验:路虹、刘小刚、蒋艳丽、申重实、张娟,通过多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线上教学保质量。

发挥特长 以艺抗疫

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发挥专业特长,为学生撰写了充满人文关怀的、鼓励学生坚定抗疫信心的公开信,激励同学们科学防疫,提振信心,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共同打赢防疫战。在老师创作的抗疫诗《一起奔跑,向着阳光》中,老师们用深情的句子鼓励学生乐观前行、等待防疫胜利:

我们说,加油!

“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

我们说,加油!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我们说,加油!

“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审核:马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