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海外汉语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7-23 21:55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史学院讯]7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海外汉语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主办,我校西北方言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海内外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旨在团结海内外的汉语方言学者,推动我校方言研究的发展,为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莫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张振兴研究员、复旦大学游汝杰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文史学院院长高原教授主持。        

研讨会期间,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发扬汉语方言研究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在重语料、重实证、详细描写语言现象的基础上,就汉语方言海外变体,从语音、语法、词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