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文史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9 10:12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庆祝建党97年,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2018628日下午,文史学院党委组织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文史学院党委副书记荆江主持。

   

荆江首先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对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接着,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副书记荆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回忆了入党时的满腔激情和崇高追求,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大大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随后,党委书记马立涛作了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为主题的党课辅导讲座,对新党章进行了宣讲。 

马书记讲座主要讲了三个大问题,一是修改党的章程是党的十九大一项重要任务,二是修改后的新党章应当把握的十个重点,三是学习贯彻新党章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从党章的体例结构,地位作用讲起,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修改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讲解了学习修改后的新党章应把握的十个主要方面,阐明了学习践行新党章的重点是:抓住维护核心的红线,突出理论武装的主线,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沿着初心使命的航线

讲座最后,马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一定要在坚定信念,勤奋好学,为师生服务,道德修养,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严肃党内生活等方面做出表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荆江作总结说,党章的权威,在于它是全党意志的集中反映。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党员的思想意识、组织纪律、行为规范等如何,直接影响我们党的执行力乃至生命力。今后我们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首先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树立党章意识,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学习遵守党章中十分重要的一个课题。每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

 学习党章就是通过对党章的研读和把握,明确党章这一总规矩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我们要将学习新党章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会贯通。用新党章指导党的工作,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断的学习党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集力和战斗力,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全体党员认为,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党员自觉主动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义。大家表示,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的事业和未来充满信心,决心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